市政府国资委举行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培育宣讲活动

金秋九月的长源热电社区,正值丹桂飘香。9月18日上午,市政府国资委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下沉长源热电社区开展创城志愿活动,同时举办以“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培育”为主题的专题宣讲。

宣讲活动中,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刚娟向大家讲述了中华民族对个人品德修养的重视,从个人、家庭和社会为切入点,介绍了三者之间的密切联系。她表示,培育好个人的品德,才能正确对待和处理家庭问题,共同培养发展夫妻爱情、长幼亲情、邻里友情,关系到家庭的美满幸福,社会的安定和谐。德是立人之本,更是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民族万世太平的重要保障。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社区服务过程中,更要注重结合社区居民具体情况,抓准方向、精准施策,以人为本,通过提升市民整体道德素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针对目前关注的“爱粮节粮”、“盲目攀比”等现象,李刚娟同志强调,勤俭持家、避免浪费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要调整好消费结构,不断丰富精神上的需求,通过营造厉行节约、爱粮节粮的氛围,让勤俭节约成为每个国资人的自觉行动。

来源:荆门市政府国资委 李锐

责编:杜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