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国资委开展“购买农产品、精准助脱贫”活动

战疫保健康,扶贫奔小康。4月28日,荆门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先胜率全体机关干部前往扶贫包联村金鸡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题活动。

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湖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会议精神和文件,随后驻村第一书记张斌向大家通报金鸡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金鸡村部分樱桃遭遇外销困难,连日来的好天气更是加速了樱桃的成熟,不及时采收将会烂在树上,对村合作社造成一定经济损失。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党建引领促脱贫,倡议系统干部职工开展“购买农产品、精准助脱贫”活动,当天共采摘樱桃500余斤,累计解决樱桃销售1000余斤。国资委团委也组织青年志愿者,带领金鸡村留守儿童来到樱桃园采摘樱桃,通过自己的亲手劳动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活动结束后,委领导分别走访各自包联贫困户,仔细了解包联贫困户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状况,并送去化肥等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