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先胜深入金鸡村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整改”活动

4月初,荆门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先胜带队到精准扶贫帮扶村——沙洋县曾集镇金鸡村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整改”活动。

张先胜一行先后到贫困户中走访,听取驻村工作队汇报,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群众代表座谈,现场查看合作社养殖、种植产业发展情况及水利设施建设情况,一线了解掌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展,现场研究解决产业发展、疫情影响、就业帮扶、环境改善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张先胜要求,要切实扛起脱贫攻坚责任,做细做实脱贫退出基础工作;加大产业帮扶力度,确保可持续健康发展;着力落实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政策,为村民提供更好生活保障;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落实建设资金,及时安排年度项目,不断改善村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和村庄环境。要加强疫情影响问题的排查及解决。在“三项需求”排查的基础上,发挥国资系统优势,着力解决村耕备耕、外出务工、农畜产品积压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要加强对重点对象的帮扶。结对帮扶干部要及时掌握情况,进一步落实个性化帮扶措施,确保贫困户全部脱贫。

来源:市政府国资委

责编:杜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