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约谈工作会议

9月24日上午,市供销社召开系统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约谈工作会议,市直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各单位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转发<省消委办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关于认真落实国庆军运期间消防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和《市安委办 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视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对系统内场所逐个开展隐患排查,完善排查台账和应急预案,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整改,加大对消防设施日常维护保养力度,确保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利用宣传栏、广告牌、LED显示屏、微信等媒介开展消防知识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强化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单位自防自救能力。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进入战时状态,严禁侥幸心理;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及时将会议内容报告主要负责人,主要负责人要以上率下,亲自部署安排,亲自督办检查;要强化检查,查找问题,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加大隐患和不稳定因素排查,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落实责任,消除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将不稳定因素和人员稳控在单位内部;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和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接到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经济突发时间信息,要迅速上报,同时作出妥善处理和回应,确保国庆节、军运会期间系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