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根据《荆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方案》,从8月份开始,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先学起来、先改起来,为全面启动主题教育打牢基础。8月23日上午,市供销社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动员会。市供销社机关全体干部,市直各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分管领导及人事科长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荆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要求及《荆门市供销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方案》,市供销社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光东做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专门研究部署先学先改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确保本单位的工作有人抓、有人负责。要注重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营造先学先改的浓厚氛围。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形成“头雁效应”。二是周密安排部署,深化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是放在首位,学原著悟原理,学深学透主题教育重点学习篇目和重要文件,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深化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工作中,深入推进综合改革。要增强学习实效,切实端正学风,严禁“搞形式、走过场”,在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严格按照每周的学习内容开展学习,确保计划进度完成学习任务,并做好学习笔记。三是压实工作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在先学的基础上,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列出的专项整治任务和突出问题,对供销社系统存在的问题,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企业要主动认领任务,严肃对待,照单全收,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坚决整改,为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高质量推进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