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供销社五项举措推进销售稳步增长

今年来,荆门市供销社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协调社属企业围绕反季特卖、夜间经济、“荆品名门”、节日活动等消费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营销活动,进一步深挖城乡居民消费潜力,促进系统销售较快增长。1-7月,全系统共实现商品购销总额175.2亿元,占年计划的61.5%,同比增长18.1%。

一是错位经营催生新动能。市供销社牢固树立经营一盘棋思想,协调东方百货、金城集团错位发展,避免同质经营、无序竞争。推进东方百货抢占高端消费市场,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壮大经济实力。推动金城集团深耕中端消费、中老年和少淑市场,稳步提升经济效益。

二是反季营销开创新局面。东方百货、金城集团充分利用七八月淡季时间,放大品牌效应,吸引大批忠实“粉丝”,联合拉夏贝尔女装、阿迪达斯、耐克运动服饰厂家连续开展三场反季节商品打折热卖活动,以丰富齐全的货品、实惠的价格、灵活的营销方式吸引顾客,受到供应商和消费者点赞。往常成为淡季的七八月份,商场人气不降反升,换季效应持续放大,专场活动日销售最高创下20万元的纪录。

三是夜间消费成为新亮点。结合气温居高不下,消费者白天不出门夜间爱纳凉的特点,东方百货和金城集团延迟晚上关门时间,开放中央空调,设立阅读、象棋、妇女之家等顾客休闲文化区,推出化妆、玩具、茶水等免费特色服务,为顾客购物、休闲提供便利,有效服务市民“夜生活”;通过量身定制夜间营销活动,超市每晚为顾客提供部分蔬菜超低价清盘,带动时尚“夜消费”。据统计,每日夜间销售额占全天的30%以上,夜间成为城区顾客消费的黄金时段,夜间消费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四是打造电商流通新模式。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实体店促销与电子商务同步发展,将电商营销与企业规模化加工、基地化种养殖融为一体,加强农商互联、农超对接。全系统发展农村电商服务站近千家,东方百货、金城集团打通线上线下全营销通道。1-7月,推进176家农村电商服务站与阿里零售通实现对接,全系统实现电商销售11.3亿元,同比增长20.1%。

五是名特产品销售迈上新台阶。充分发挥供销社独特优势,协调东方百货、金城集团在中心城区建成5个“荆品名门”名特产品销售专区,在各县市区及乡镇连锁网点建成32个销售专柜。截止目前,荆门优质大米销售同比上升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