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部署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8月6日下午,市供销社召开会议,部署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市直企业分管领导、安全科长(部长)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市供销社《“控小火、防亡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方案》的有关工作。学习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传达提纲》《2019年年中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关于全市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及《2019年1-6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通报》等文件的有关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增强消防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切实加强对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分管负责人要具体抓好工作落实与督办,成立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认真梳理本单位整治重点及内容,落实整改责任人和措施。二是各单位要有做好小事才是成大事的工作理念。要结合工作实际,从细节入手,抓细抓实,认真组织开展“控小火、防亡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三是细查严改,各企业要对督查、排查发现的问题,要落实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做到完成一处验收一处,确保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主动与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单位创建、高温汛期安全、建国70周年大庆、军运会等中心工作和活动相结合,加大消防安全投入,确保系统消防安全稳定。四是要抓住关键,定期督查,形成长效机制。各单位要精心谋划,突出工作重点,研究制定本单位专项整治方案,全面落实责任,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消除监管盲区,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五是严格追责问责,抓实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认真履行值班值守职责,确保通信畅通和信息准确及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