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受省肯定

2月6日,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给市政府来函,对荆门就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来函说,2017年,荆门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市发改委等部门围绕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积极参与全省社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积极开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网上公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信用建设宣传工作表现突出,为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去年,荆门站在信用就是生产力的高度,对照国家下发的城市信用月度检测预警指标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部门使用信用记录的工作机制,特别是在行政审批、项目申报、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评先评优等活动中要全面查询信用信息或使用信用报告工作。在重点领域信用建设上,全面落实抓典型、抓教育、抓记录、抓奖惩和重实名、重安全、重修复、重服务的要求,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推进商务诚信建设,加快社会诚信建设,推进司法公信。在信用联合奖惩机制构建上,通过构建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工作机制,综合运用市场性惩戒、行政监管性惩戒、行业性惩戒、司法性惩戒和社会性惩戒等手段,形成社会震慑力,约束失信行为。(记者姚桂林 通讯员陈衍军)

来源:荆门市人民政府

责编:张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