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召开联席会议

10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与市人民政府召开联席会议,加强沟通和联系,共商改革发展大计。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尚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道伦、杨剑、舒君、邵祖江、曾云,市政府副市长李珩、胡小国、梁早阳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何永斌、市政府秘书长谢继先等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走访市人大代表的情况,并对“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编制情况进行了说明。

孙兵指出,一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优势,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务实的工作举措、过硬的责任担当,有力支持和帮助政府开展各项工作,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责任,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迅速办理,销号管理,切实把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统筹推进,把意见建议办理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谋划“十四五”时期和明年工作思路相结合,为“十三五”规划和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顺利开局提供有力支撑。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创优人大工作环境,确保人大监督落到实处、收到实效,持续巩固人大和政府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的良好工作局面。

张尚贵指出,今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市政府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十分不易的成绩。他提出,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要进一步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分办要更精准,协调要更及时,督办要更有力,进度要更快,确保代表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杨帆

审核:郑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