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重振看民企丨湖北爱国石化:建设废油处置项目 抢占新市场

位于荆门化工循环产业园的湖北爱国石化有限公司抢抓机遇,加快产业转型,投资2亿元建设的废油处置项目即将投入生产。

湖北爱国石化有限公司董事长 彭爱国:“这块土地过去是一个闲置倒闭的企业,已经闲置了大概8到10年。最后我们响应政府号召,盘活僵尸企业,我们把这个地方就利用起来了,做一个爱国石化环保这个项目。”

利用闲置资源,开发新项目,这是湖北爱国石化发展战略新布局。过去,爱国石化专注于润滑油生产,企业扩展空间不大。前两年,爱国石化公司董事长彭爱国看中了华中地区还属于空白的废油处置项目。

湖北爱国石化有限公司董事长 彭爱国:“这个项目本着对危废处置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为园区企业,周边的企业处理危险废物是不可或缺的,有很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致力于)为国家的环保产业打造好的基础。”

受疫情和今年雨水偏多影响,爱国石化废油处置新项目施工耽搁了两个多月时间。复工复产后,企业抢晴天,战雨天,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湖北爱国石化有限公司董事长 彭爱国:“为这个项目尽快上马,加班加点,提出的口号是大战100天,力争11月中旬试生产。”

目前,爱国石化新厂房和关键设施已经建成,新型环保设备也进入车间,准备试生产。

荆门广播电视台记者  涂 丽:“我身边的这一条废油桶翻新处理生产线是我们国家的第五代产品,也是目前国内最新的一条废油桶翻新生产线。那么这一条生产线投入使用之后,一年可以处理60万只废油桶,同时产值达到6000万元。”

项目全面投产后,爱国石化公司年产值将新增5亿元,实现利税4000多万元。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杨帆

审核:郑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