掇刀区兴隆街道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

11月11日至13日,兴隆街道中心戒毒社区联合宏城派出所深入到辖区高新学校连续三天开展了以“无毒青春,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共有160多名教师和学生参与了教育活动。

禁毒宣讲

讲座中,禁毒民警首先让学生们观看防范毒品的宣传资料,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让学生了解毒品的一般知识,特别是当前的新型毒品有一些常识性的了解。然后,再以PPT的形式,向学生们展示毒品的基本知识,有常见的毒品和“伪装”的新型毒品,还向学生们讲述了毒品的危害以及青少年如何抵御毒品危害。

在现场,禁毒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提醒青少年要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和兴趣爱好,不能出入复杂的娱乐场所,不能随意交友,远离不良环境,从自身做起,远离毒品,拒绝毒害。

通过此次宣讲教育讲座,让青少年懂得了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培养了禁毒意识,提高了青少年拒绝毒品的心理防御能力和自觉性。(赖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