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兴隆街办创城精准发力 拆除小区违建1595平方米

5月7日上午,在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兴隆街办惠泽园小区内,随着最后一座简易房的拆除,兴隆街办历时10天的惠泽园小区拆违行动圆满结束,共计162户,1595平方米存量违建全部拆除。这场力度空前的拆违行动揭开了兴隆街办拆违治乱靓城市,全力创城的序幕。


惠泽园小区是拆迁安置小区。2007年开始安置第一批拆迁户,安置农户涉及团林镇、双喜街办和兴隆街办的拆迁农户,目前居住人员近3000人,人员居住较杂。由于是安置小区,物业管理困难,拆迁安置户市民意识不强,小区内私搭乱建现象严重,即影响美观,又存在安全隐患,居民小区住户意见很大。为彻底改变惠泽园小区乱搭乱建现象,还居民一个环境幽美的居住环境,兴隆街办在前期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工作,通过入户宣传讲政策、动员安置户自行拆除违建、帮助安置户解决实际困难,争取了大部分安置户的理解和支持,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全民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4月26日开始,部分安置户开始自行拆除违章建筑,5月7日上午,所有违建全部自行拆除完毕,实现了文明拆违。


据悉,下一步,兴隆城管中队将加大巡查力度,防止违建反弹;惠泽园社区也将对照创城标准,修路补绿,以此次拆违行动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完善物业管理,全力打造宜居环境,助力创城工作。(龚欣、杨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