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高新区企业参与起草的物流快递包装塑料膜、袋国家标准颁布

“我们提倡的标准终于变成了国家标准,物流快递业再也不用因塑料包装污染发愁了,这将是行业内的一次绿色革命!”4月17日,湖北光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招旺高兴地说。



3月2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全生物降解物流快递运输与投递用包装塑料膜、袋》国家标准,标准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2017年,湖北光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接到标准起草任务后,积极开展了技术指标的基础研究工作,通过大量理论分析、试验验证和数据积累,确定了相关技术指标和规范。并在起草的过程中多次征求国家邮政局的意见,广泛征求吸收中国塑料协会等单位和企业的意见建议。标准经过3年多的修订充实,得到行业权威部门的一致认可。


湖北光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起草单位之一,参与标准制定,不仅提升了企业的整体形象和品牌知名度,体现了企业在行业内的权威性,奠定了企业的核心地位,为公司的科技创新和新产品开发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近年来,荆门高新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出台优惠政策,在人才、土地、资金等给予支持,鼓励企业开展科技创新,研发绿色产品。2007年起,经牵线搭桥,湖北光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合作,研发生物基材料,并推动“快递包装业绿色革命”,于2010年成功研制出环保快递袋及原材料产品。随后被国家邮政局、阿里巴巴指定为环保快递袋供应商,并吸引了快递业中的“三通一 达、天天快递、百世通”等一批优质客户。(李德银、夏清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