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船舶动力绿色革命:湖北亿纬动力在电动船舶领域发展势头强劲

        4月16日,据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周玉兰介绍,今年公司在电动船舶市场领域已取得良好开局:4月10日,公司取得了珠江“阔阔真公主号”仿古游船和广州“蓝海豚”游船的电池装配订单。截至目前,装配亿纬动力电池的电动船累计超过了200艘。这标志着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在电动船舶领域的核心影响力进一步巩固和提升。

“阔阔真公主号”效果图

      160客位“阔阔真公主号”游船总长36米,型宽8米,型深3米,将装配亿纬动力磷酸铁锂电池1.5MWh。该船是贯彻落实广州市委、市政府绿色环保的号召,建造的零排放纯电池动力游船,也是由中国交通部海事局正式批复,通过中国船级社CCS认证的4艘纯电池动力游船之一,并致力成为珠江游船的新标杆。280客位“蓝海豚”游船总长38.8米,型宽12米,型深3.2米,将装配亿纬动力磷酸铁锂电池2.5MWh。该船是粤港澳大湾区进行商业运营的新能源客船,对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和交通产业的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蓝海豚号”效果图

   2018年2月,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原名为湖北金泉新材料有限公司)产品获得中国船级社型式认可证书,以此进军电动船领域,打开了船用动力和储能市场。(李德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