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高新区获全国火炬统计先进

日前,在2019年全国火炬统计培训会上,科技部火炬中心对在2018年度火炬统计工作中成绩突出的24家科技管理部门及82家国家高新区进行表彰,荆门高新区获“全国火炬统计先进单位”殊荣,排名第28位,这已是该区连续第二年被评为全国火炬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全省12家国家高新区中仅4家高新区获此荣誉。

火炬统计调查制度是经国家统计局审批备案的科技部门专项统计调查项目之一,是支撑火炬计划发展和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进程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全面反映国家高新区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成绩,体现区域经济发展规模、质量、参与国际竞争能力等,成为高新区参与全国国家高新区排名的重要基础性依据。

近年来,荆门高新区高度重视火炬统计工作,严格落实科技部火炬中心关于统计工作的各项部署。全区强化特色产业发展基础,优化创新创业发展生态,夯实火炬统计根基。补足短板,强化火炬统计分析,形成较高质量的统计分析报告,为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决策支持。(周宗国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