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三包”做得棒棒哒!东宝评出15家优秀单位和门店~~

11日,在象山二路经营眼镜商行的王老板,意外收到一份东宝区城市管理执法局送来的荣誉证书和500元奖金。

原来,他的店铺在去年中心城区“门前三包”评定中被评为优秀门店。

3月9日,我区召开2月份城市管理工作月度点评会,表彰2018年度“门前三包”优秀单位和门店。

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荆门中商百货分公司等3家单位和仟果季等12家门店分别获得奖牌、荣誉证书和奖金。

受表彰单位负责人表态:“我们要像打理自己的家一样把‘门前三包’工作做得更好、为打造美丽荆门和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本次受表彰的优秀企业和门店在2018年落实“门前三包”工作突出,在“创城”迎检等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东宝区此次对其进行表彰旨在鼓励辖区非党政机关、行政事业单位的企业和个体门店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为市民创造更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去年表彰的“门前三包”工作优秀单位、门店都是哪几家?

来看看有你常去的地方吗?

东宝区2018年度“门前三包”工作

优秀单位、门店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一、单位(3家)

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荆门中商百货分公司(龙泉街道南门社区中天街8号)

荆门华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银泰城)(龙泉街道龙山社区象山一路6号)

荆门市凯莱世纪大酒店有限公司(泉口街道车站社区长宁大道16号)

二、门店(12家)

仟果季(龙泉街道南门社区象山大道94-1号)

国粹按摩(龙泉街道土门巷社区象山大道120号)

真芯花坊(龙泉街道白云楼社区白云大道4号)

心心渔具(龙泉街道南台社区塔影一路1号)

付师傅美发(龙泉街道白龙社区象山大道49-11号)

雅美口腔(龙泉街道塔影社区象山大道119号)

美馨蛋糕(泉口街道浏河社区象山三路10号)

三九庆典(泉口街道沿河社区金虾路40号)

惠民优购(泉口街道象山社区象山大道23号)

圣岛眼镜商行(泉口街道青山社区象山二路21号)

八方酒城(泉口街道沿河社区象山二路18号)

青山文具(泉口街道苏畈桥社区象山大道9号)

“门前三包”管理是城市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城市管理中发挥着独特作用,但现实工作中涉及的范围很广,管理内容繁杂,急需借助社会力量积极支持和参与。

自2018年以来,我区不断完善和细化“门前三包”工作职责,区城管委办先后制定印发了《中心城区门前三包管理工作积分制考核评比办法》和《东宝区“门前三包”检查考核评比办法》。

将“门前三包”工作纳入积分制考核和区直单位正负面清单管理,从组织领导、市容环境、美化管理、秩序管理4个方面对责任单位实行日巡查、月考核、季点评、年奖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此次受表彰的3家单位和12家门店就是在去年通过考评选出的佼佼者。

 今年,我区纳入考评的单位有341家,企业120家,中心城区主次干道临街门店近6000家。

为进一步提高考评单位和企业的卫生文明意识,区门前三包办将从4月份起,推行门前三包管理新举措——

通过实行门前三包“星级商户”考核评比,每月进行考核,每季度开展一次星级评定,根据实际得分,实行“授牌挂星”表彰奖励或是“摘星降级”,直到摘牌、处罚、曝光,不断激励和引导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共同打造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