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夜,刘振军蹲点调研新庙村精准扶贫工作!

3月12—14日,区委书记、区长刘振军赴新庙村蹲点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了解各项扶贫政策落实以及产业发展情况。

刘振军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李天才、艾学尧等8名贫困户,对照贫困户档案和扶贫手册,详细了解贫困户生活生产情况以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听取贫困户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新庙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刘振军听取了新庙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参会各单位围绕加快产业发展、加强政策保障、如期实现脱贫目标作了发言。

刘振军指出

新庙村驻村工作队作风扎实,扶贫政策落实较好,群众认可度较高,资料台账较规范,但在阵地建设、危房改造、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村容村貌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

刘振军要求

全力支持新庙村精准扶贫工作,加快改扩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确保10月竣工投入使用;

对于危房改造,要通过鉴定确定级别,通过精准识别确定是否纳入改造计划,凡符合条件的要在10月底前改造完毕,不在计划内的危房,要发动保险公司、包联单位及贫困户等多方筹措资金;

对于道路建设,万新大道确保4月底动工,8月底前完工;

对于产业扶贫,要结合村情选择产业,科学确定以奖代补方法,加强对花椒、香菇、养鸡等产业的技术指导,充分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对于环境整治,要将新庙村整村纳入美丽乡村建设计划,确保户户通水泥路。

刘振军强调

相关部门要积极对上争取政策资金,加强对村级产业的技术指导;

乡镇要研究重点产业发展;

村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不断拓展思路,同时苦干实干、厉行节约,合理利用资金。

副区长张再平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