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点赞!我区强力推进信访件办理,目前已办结 41件!

连日来,我区对省级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实行立行立改、销号管理,努力兑现整改承诺,迅速办结一批典型环保信访件,强力推进信访件办理工作,获得不少市民点赞。

近日,中心城区出现养殖场的信访投诉件转办给我区后,区政府迅速组织区环保局、龙泉街道、塔影社区等相关部门进行办理,初步判定投诉人反映的文峰中学围墙外有人私自养了10头猪且污染严重的情况基本属实。

据了解,该养殖区域属于龙泉街道黄土堰社区,养殖户是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经现场核查,老人家中存栏5头猪,由于该区域属于禁养区,龙泉街道准备组织社区人员对猪进行清栏销售。

    龙泉街道宣传委员张金介绍,针对老人的特殊情况,猪还没有达到出栏标准,马上清栏对老人来说会有一定损失。因此,街道和社区准备跟单位和学校联系,帮忙卖掉这些猪,并补足差价。截至25日下午5时记者发稿时,5头生猪已经完成清栏,老人也与社区达成了禁养承诺。

“环保无小事,这一次各级政府对这个事情的处理非常及时,我们学校非常感谢。”文峰中学后勤处主任刘能云表示。

与此同时,针对四干渠污水直排的问题,区环保、城管、经信、住建、水务、司法等部门和龙泉街道合力共为,对团结街附近三家餐馆实施依法取缔,并对餐馆停电、拆除餐饮加工设施设备、拆除经营广告牌、封堵排污口。

“不论是大事还是小事,都体现了党委、政府对环保污染零容忍的态度,值得我们老百姓点赞!”团结街社区居民李向阳说道。

区环保局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收到涉及东宝的环境信访投诉件54件,区环委会办公室均正在按程序转办、办理和回复。目前已办结 41件,剩余 13件正在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