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大V走进东宝,他们眼中的圣境山是这样的......

9月18日,“全国网络大V看荆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网络大V陆续走进荆门市7个县市区,以大V的特有视角看荆门变化。

20日,新华网、湖北发布、武汉发布等网络大V走进东宝区滑翔运动小镇,现场体验和感受滑翔运动的惊险与刺激,受邀的17名网络大V中,不仅包括来自湖北发布、新华网、《楚天都市报》等传统媒体的编辑记者,也涵盖了校园、旅游、美食领域的自媒体人,其中很多大V的粉丝量都在百万级别。

近年来,东宝区依托圣境山独特的地形地貌和地处城郊的地理优势,致力将圣境山打造成滑翔运动小镇,满足市民休闲、健身、旅游、养生、会议、购物、消费等城市需求。

目前,已建成圣境花谷、山丛葡萄采摘园、紫薇古道、滑翔基地。

圣境小镇、动物家园、静心谷以及竹韵湾、渔荷湾、米酒湾等美丽乡村建设也将进行。

圣境山地处江汉平原荆山山脉交汇处,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加之天然的小盆地地形,使圣境山风向风力均衡,热气流强劲,是全国少有的、天造地设地滑翔运动场。东宝区充分发掘这一天然优势,致力于将圣境山打造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集比赛、集训、检测、体验于一体的滑翔基地。

在加快景点建设的同时,东宝区还加大滑翔运动小镇基础设施建设。

一方面

完成了凯龙至圣境山牌坊全长约5公里的圣境大道,建成了圣境山牌坊至南庄河村入口全长12公里的圣境山旅游环线和1.4公里长的两条支线,将圣境山紫薇古道、一级和二级飞行平台等各个旅游景点连接起来。

另一方面

在尊重建筑原貌的基础上,重新更换外墙材料,重新更换屋面瓦,重新整合院落景观,新建无害化厕所,对金泉村农房进行了立面综合整治。

据悉,去年11月,湖北省第一届“极目楚天舒”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暨2017年动力伞锦标赛在圣境山举行,吸引了3万多人前来观看。

随着赛事举办,圣境山滑翔基地知名度不断提高,2018年亚运会中国滑翔伞队出征仪式和2018年湖北省滑翔伞锦标赛均于8月份在圣境山举行,圣境山滑翔基地被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授名为“航空飞行营地”。11月份,“圣境山杯”2018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总决赛也将在圣境山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