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上,刘振军说这是政治责任和祛病良药……

9月14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东宝区委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在区委区政府机关大楼五楼会议室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荆龙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东宝区委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扶贫办、区委巡察办、栗溪镇、区财政局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刘振军要求

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抓整改。

抓好巡视整改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与中央看齐、与省委对标,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抓好巡视整改是促进东宝健康发展的重要契机。要从内心深处拥护、支持整改工作,把整改当成一次自我革新、自我规范的契机,把整改过程变为改进工作、健全机制、推进法治、促进发展的过程;

抓好巡视整改是改进干部作风的祛病良药。要把此次巡视整改当成强作风、转作风、严作风的过程,当成提升干部作风的祛病良药,通过扎扎实实地整改,进一步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扎实推进,注重实效抓整改。

心态要摆正。要直面问题“不怕丑”,振奋精神“不懈怠”;

问题要清零。要全面整改、分类推进、注重时效;

机制要健全。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问题,要进行全面综合分析,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对本地本系统有苗头、有倾向性的问题,要抓紧整改,建章立制;

发展要保证。做到以整改促发展、以发展推动整改,力争整改任务和发展目标都能过关结账。

强化担当,压实责任抓整改。

要加强组织领导。区委成立了落实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将定期听取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要整改责任上肩。各“四大家”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整改,各地、各单位“一把手”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不推不拖、不讲困难、不讲条件,一抓到底,高质高效推进整改工作;

要加强督办检查。加强对整改事项的督查工作,把整改工作纳入重点督查计划清单,严格督办、及时反馈、定期通报,同时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只要是履行整改责任不力、落实整改工作不到位的,将坚决追究责任。

区领导李德权、蒋丛贵、张斌、李莉丽、王俊、梅勇、郑大忠、邓圣华、陈贤敏、杨代梯、王亚丽、盛明宏、徐金华、宋兴宇、张再平、张文才、李锋以及区法院院长汪明、区检察院检察长靳良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