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要按时间节点坚决落实,否则将被约谈问责!

9月14日上午,全区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抽查复核工作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四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

区委副书记李荆龙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斌主持会议,副区长张再平出席。

会上,区纪委监委通报了东宝区“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中巡查督导情况,区扶贫办通报了东宝区“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中抽查复核情况,还组织学习了市“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复核抽查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李荆龙要求

加快推进抽查复核。

力量进行整合。将复核抽查组和巡查督导组人员、资源整合成一个组,复核抽查工作仍由复核抽查组牵头。

明确时间要求。抽查复核工作必须在9月25日前全面完成,否则乡镇党委书记将被追责。

质量要有保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标准开展抽查复核,抽查复核比例不低于20%,其中:村级项目实施步骤、手续必须100%达标,省级贫困村抽查率100%。

规范资料台账。严格按规定目录整理,妥善保管。 

全面完成入户核实。

所有入户核实工作必须在9月16日前完成,未完成的将对该乡镇党委书记、分管负责人进行约谈。

加快进度边整边改。

凡被查实的问题,不能束之高阁或置之不理,要迅速整改。

强化纪律协调指挥。

区扶贫办作为区委、区政府抽查复核工作的综合协调机构,对于不担当、不作为、不听指挥的,要将名单如实上报。

追责问责要动真格。

问题整改和抽查复核中,不担当的、不积极作为的、未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都将被追责问责。

李荆龙强调

本次会议后,6个督导巡查组要主动担当,以严格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快速、高标准完成抽查复核工作,向区委、区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