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区委反馈巡视情况,刘振军表态:照单全收,正视问题!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十一巡视组于2018年4月17日至6月17日对东宝区委进行了巡视。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9月7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杨世友代表巡视组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王志刚出席会议并就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东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振军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李志启、刘海涛、段艳秋及巡视组有关成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辉出席会议。

杨世友在反馈时指出了巡视发现东宝区委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

一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没有充分发挥。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文件精神不及时,推进“三大攻坚战”不到位,区级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

二是党的建设缺失,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大于实效,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扶贫干部作风不深入,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四风”问题纠而复生花样翻新。

三是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全面从严治党“宽松软”。主体责任履行不力,监督责任履行不力,巡查作用发挥不够。

四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违规违纪问题突出。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值得高度关注,大额财政资金外借形成廉政风险和资金安全风险。

五是党管干部不严,选人用人不规范。执行干部政策不严,领导干部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提拔使用广受诟病,区委对下级单位干部工作监督指导不力。

杨世友提出四点意见建议: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二是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三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

四是突出政治标准,认真落实新时期党的干部路线,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王志刚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视反馈意见。把巡视发现的问题和反馈意见当做帮助工作的动力、改进工作的机遇,当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依规管党治党、推动改革和促进发展的催化剂,打牢巡视整改的思想认识基础。

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抓好分级整改。针对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制定方案、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照单全收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

要落实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依规管党治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促进改革稳定发展,强化“四个意识”,做好结合文章,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形成合力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落地。

刘振军在表态中说

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非常准确、具体实在、切中要害,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东宝的殷切期望和亲切关怀。

对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区委照单全收,下一步将提高站位,坚决贯彻要求;正视问题,扎实推进整改;做好结合,加快东宝发展。真正将整改过程变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过程,同时进一步认清形势任务,全面压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东宝加快建成全省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东宝区“四大家”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东宝工业园主要负责人,区直各单位(含双管单位)主要负责人,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