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34”工程暨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上,刘振军点到了这八项重点工作……

9月6日,8月“1234”工程暨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在区委区政府机关大楼五楼会议室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荆龙主持会议。

会上,为“特殊贡献席、完成席、签约席、零效果席”单位授牌;观看了“1234”工程项目建设、项目服务视频督查情况纪录片;通报了8月份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重点督查事项到时间节点未完成情况、正负面清单加分扣分情况,8月份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各单位8月份争取项目资金情况,市下达政绩考核目标8月份进展情况;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绿色建材和装配式建筑产业招商专班、电子信息产业招商专班(含手机办)、现代服务业招商专班8月份工作和9月工作安排。

刘振军指出

要高度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当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目前上级督查检查、信访维稳以及发展方面的压力逐步增大,全区要上下一心,共同面对挑战。

刘振军强调

要强力推进招商引资,招商引资的方式要转变,从“引资”变“选资”,要符合东宝实际、主导产业方向以及环保政策的要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要统一,外出招商要坚持每月至少一次,重点项目要加强对接,招商引资工作要硬账硬结。

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抓好签约项目落地、开工项目投产、项目入库、观摩项目推进。

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压紧压实责任,逐户逐村“过关”,严肃追责问责,重点对驻村工作队所在村档案资料完善、扶贫政策落实、群众满意度等进行督查,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问责意见。各乡镇比照区级追责制度执行,处理结果上报,属于乡镇排名最后一名的村、驻村工作队和包联村单位负责人,由区级统一追责。

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中央环保督查反馈的问题、省市督查指出的问题、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佐证资料存在的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全力做好省督查、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等各项迎检工作;持续开展“零点行动”,对违法企业该关停的关停,该取缔的坚决取缔。

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问题,坚决杜绝违规融资、违规举债搞建设,加快平台公司转型升级,增强城投、交投和产投公司自我造血功能,同时积极化解不良贷款,做好信访维稳。

要强力推进城市工作,加快新型综合社区建设,解决建设资金问题,加快推进创城工作,在宣传、建设、日常管理和迎检上发力。

要强力推进平安稳定和扫黑除恶,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以坚强的党性挑重担,以过硬的措施抓落实。

要强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扎实抓好三乡工程,选配优秀过硬的村支部书记,抓好招商工作,加强政策支持力度;扎实抓好都市农业圈建设,对照市级成立领导小组工作专班,迅速做好东宝区全域乡村振兴规划和都市农业发展规划;扎实抓好产权制度改革,按照改革原则、推进程序和时间节点扎实推进。

区“四大家”领导李德权、张斌、李莉丽、昌蓉、王俊、郑大忠、杨晓勇、邓圣华、王亚丽、盛明宏、张文才、李锋及区法院院长汪明,区检察院检察长靳良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