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东宝区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中共东宝区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2018年9月4日中国共产党荆门市东宝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荆门市东宝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18年9月4日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区委委员34人,候补委员7人。区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东宝区委关于加强城市工作的决定》,并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指出,城市是一个地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活动的中心,在党委政府工作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按照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关于城市工作的具体要求,要全面加强城市工作,把经营城市、管理城市、打造干净精致城市作为工作重点。

全会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抓手,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努力打造城市经济活跃、建设规范、干净精致、治理有序、文明美丽、城乡融合发展、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

全会强调,加强城市工作,要坚持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城市经济。不断树牢经营城市理念,明晰“两城两带”的城市经济格局,突出城市经济重点,优化城市经济环境。要围绕生态宜居目标,打造干净精致城市。坚持规划引领,加快新城建设、老城改造,推进新型综合社区和重点项目建设。做好困扰公共空间秩序“顽疾”整治的常态化管理。加快城管体制改革、加快市场化步伐、创新考评机制、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等城市管理改革创新。要创新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深入推进平安创建,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加强积分制管理工作。要着力提升市民素质,科学、有序、突出重点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要坚持以城带乡,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增强中心城区辐射带动作用,以交通大格局的构建带动中心城区和乡镇之间区域统筹发展。促进带动集镇发展,通过中心城区发展带动集镇发展。打造以集镇为中心的“农民生活圈”,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和产业发展。

全会强调,要加强党对城市工作的领导,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强化督办考核,形成推进城市工作的强大合力,加快推动各项措施有效实施。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加强城市工作,着力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管理能力,提升市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开创城市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四化”同步发展先行区和全省县域经济强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