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张爱国来东宝调研啦!赶紧来看看他去了哪些地方?都说了些什么?

8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爱国一行先后到湖北众诚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牌楼镇来龙村,实地调研中心城区现代物流业发展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城郊区位优势,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大力发展都市农业,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众诚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商贸物流配送和存储,同时经营各类日用商品,业务涵盖超市连锁、电子商务、品牌代理、批发配送、冷链仓储、现代农业等领域。

张爱国一行察看了物流园区建设、产品供应及配送情况,并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方式及信息平台建设情况。

张爱国指出

要全面优化中心城区专业市场布局,进一步整合资源,规范市场管理,壮大现代物流产业;

要合理规划物流通道,加快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物流网络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

要依托现代物流企业,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和特色产业,加快推进我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

随后,张爱国一行来到牌楼镇来龙村,听取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以及基层党的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并随机走访了部分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致贫的原因、脱贫的措施及目前的生产生活状况。

张爱国指出

要认真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精准谋划扶贫产业,确保可持续发展,坚定不移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围绕“农”字做文章,盘活存量土地,发挥土地最大效益,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要切实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积极探索选人用人新机制,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

要充分发挥城郊村的优势,因地制宜发展都市农业和特色产业,着力培育具有地域特色的农产品品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明国,副市长丁岱等参加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振军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