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整”动态|找政策不再“云里雾里”,惠企政策培训助企业用活用好政策~~

8月30日,由东宝区惠企政策兑现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区经信局承办的全区惠企政策培训大会举行。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莉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惠企政策兑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建项目、农业企业、商贸企业、物流企业、双创企业负责人共120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区委人才办、区政府金融办、区经信局、区科技局、区产投公司、区人社局分别就人才培育、上市融资、技改扩规、科技创新、招商引资、就业社保等方面惠企政策的内容、申报条件、兑现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宣讲。

李莉丽强调

区直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要进一步抓好政策的兑现,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确保惠企政策全面、全域、全额兑现,确保企业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

广大企业要抢抓政策机遇,用活用足用好政策,加快企业发展。

近几年,各级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为了让政策家喻户晓,并且能够真正落地见效,今年以来,东宝区一方面采取了媒体宣传、包联干部宣传、印发明白手册和明白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另一方面,全方位抓好政策兑现,成立惠企政策兑现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编制惠企政策兑现服务指南,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绿色通道”,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办结”,建立督查机制,每月一汇总、每月一通报、每月一督办,确保惠企政策足额及时兑现。截止目前,今年全区共兑现惠企政策资金39581万元,涉及企业1141家,为企业加快发展提供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