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东宝这项工作走在前列,经验在全省范围推广~~


“这些部件都在厂内按标准化整体预制,在预制过程中直接在工厂完成浇筑,然后运输到房建工地,工人只需应用灌浆套简技术进行竖向链接即可。”8月29日,中建三局荆门装配式建筑PC厂工作人员指着一面预制好的外墙板,为全省装配式建筑政策与管理培训参训人员现场讲解。

当日上午,全省装配式建筑政策与管理培训会在荆门市开班,来自全省各地的近150名与装配式建筑相关的行政管理人员、企业技术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下午,参训人员前往中建三局荆门装配式建筑PC厂了解了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种类与特点、生产工艺等知识。同时,参训人员还前往北京塝还建小区二期,观摩由中建三局荆门装配式建筑PC厂生产的预制构件安装施工工艺,了解了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运输吊装操作方法等知识。

近年来,东宝区抢抓国家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的重大机遇,积极谋划和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与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规划建设1.8万亩的绿色建材和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围绕PC、钢结构、木结构三大装配式建筑体系,着力打造中部地区新型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研发、生产和推广中心,培育装配式建筑从研发设计到生产施工、运营维护的全产业链。其中,中建三局荆门装配式建筑PC厂项目和荆门俊丰钢构股份有限公司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已建成投产。这两个构件厂建成后,可满足约100万平方米以上的装配式建筑的建设,为荆门市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打下了产业基础。两个建筑装配式构件厂建成投产后预计可满足荆门中心城区今后3—5年装配式建筑市场需求。基于此,荆门市入选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是湖北省唯一入选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