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企业“备干粮”!东宝区斥资325万元,给乡镇免费配备52台秸秆打捆机~~

秋收在即,东宝区加快培育秸秆收储市场,做到稻草秸秆应收尽收,以保障辖区秸秆利用企业——万华生态家居、凯利板业原材料供应。

去年,东宝区投入300多万元,采取对建收储点、购买打捆机等进行补贴的方式,建立了16个秸秆收储点,帮助已投产的湖北凯利板业有限公司解决了原料供应问题。

8月下旬,荆门万华生态家居有限公司禾香板生产线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为了帮助解决公司原料供应“吃不饱”问题,东宝区加紧秸秆收储点建设,由区政府全额出资集中采购打捆机具,新建7个新收储点。目前,总投资325万元的52台秸秆打捆机,已通过集中采购、免费发放的形式,已全部配备到6个乡镇。

8月23日,东宝区农机管理部门专门开设了秸秆捡拾打捆机理论操作规程培训班,来自各乡镇农机服务中心负责人、秸秆打捆机机手、区农机局相关人员共16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荆农秸秆收储公司负责人宣讲了秸秆收储方案及价格政策,万华板业(荆州)公司负责人讲解了秸秆收集储运的特点、成本构成及控制要领、捡拾打捆机作业如何调度管理、捡拾打捆作业要领,山东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进行了设备工作原理、操作要领、故障产生原因及排除方法、维护保养等方面的理论知识讲解。 

与此同时,参训人员还现场观摩了秸秆捡拾打捆机打捆现场演示,山东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多位工程师现场悉心指导农机手进行实际操作,强调操作注意事项,现场学习氛围颇为浓厚。

目前,全区秸秆打捆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术培训工作已完成,所有秸秆打捆机即将投入到秋收水稻秸秆收储打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