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伦智局长检查煤矿安全工作

7月4日,市安监局郑伦智局长带领分管负责人、科室的同志到宝源集团有限公司检查煤矿安全工作。

郑伦智检查了安团煤矿调度室、监控室、应急物资储备室、8013采煤工作面,并听取了公司的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郑伦智指出,煤矿是高危行业,当前又处于去产能的进程中,职工与管理人员容易产生一些顾虑与思想波动,企业也产生了抢生产抓效益的冲动,这些都增加了安全管理的难度。到安监局后,第一站到煤矿检查,就是要在第一时间把煤矿安全面临的新问题解决好,确保特殊时期煤矿安全平稳。

郑伦智要求,抓安全工作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发现隐患必须整改,整改务必到位,不能打折扣、搞变通。今年体检指出的问题,今天发现的应急物资储备不够、八采区架空乘人装置沿线急停失灵、8013采煤工作面下出口人员上下安全设施缺失的问题,必须100%整改到位,企业要建立自检自改的工作机制。

郑伦智强调,抓安全工作要做到“一个必须,五个到位”,必须依法依规组织生产,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从董事长、总经理到一般员工,层层压实安全责任;要舍得投入,有了效益更要加大投入;井下作业不同于地面,风险无处不在,安全培训千万不能流于形式;安全管理要坚持日常检查、巡查,要采用新技术、新装备;应急管理要纳入重要工作内容,预案制定要科学,应急演练要到位,物资储备要到位,经常性检查、补充,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安全工作的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要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