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杰一行来荆检查督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胡小国参加座谈

  荆门日报讯(记者孟亚利)5月9日至10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科技装备司司长张文杰率调研督导组来荆门,就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副市长胡小国参加座谈,并汇报了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表示,荆门市将以此次检查督导为契机,全面推进煤矿“打非治违”、隐患排查治理、风险防控、重大灾害治理、关闭退出等工作,确保全市煤矿安全状态持续平稳。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进行交流座谈后,张文杰指出,荆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思路清晰,勇于担当,办法多样,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但在地质条件、办矿水平、装备水平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张文杰要求,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监管,严格问责,关闭小矿。要坚定去产能的决心,抓好已复工煤矿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非法违法生产,同时抓好汛期安全防范。各级政府要提高认识,守住安全底线,做到对党和人民负责。